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REMOS經濟統計資料庫(網路精華版)

收錄台灣地區之國民所得、金融、貿易、工業生產、人口、就業、物價、薪資、交通、能源、農業、教育等資料,以及股票市場、上市(櫃)公司財務報表、股票報酬率等,總共約 29 萬筆時間序列資料。本院可使用國內「一般性」統計資料庫(共14個)、國內「金融性」統計資料庫(共12個)。
(若要進行統計分析、迴歸估算、模型設定、calibration 、叫取更完整時間序列(如需查詢以「日」為單位之資料),請至人社中心圖書館使用「PC單機版」。)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 -臺灣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經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青島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TOP5000企業排名

提供台灣地區逾5,000家傑出企業五個年度各項指標排名。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混合排名、分業排名、經營績效排名及八項財務指標排名等十多項資料。
(請使用IE9以上版本瀏覽器)

中國歷史人物傳記資源資料庫

本庫為傳記文獻資料庫,收錄傳說時期至1949年的歷史人物共881,413人、圖書文獻7,798種、圖片數量3,743,565張。其資源涵蓋正史、別史、地方志、總傳、別傳、文集、年譜、家譜、日記、手劄、表冊、名錄、金石碑傳等各類文獻。
本庫內容以人物為節點,時間、地域為座標;以人物傳記原始文獻為主要內容,人物小傳為補充,輔以時代轉換、詩文反查、康熙字典等工具,具備對人物、時代、地域、詩文、小傳、文獻的檢索,以及繁簡體輸入、古今地名對照和個人資料管理等其他功能。
※同時5人上線使用

中文報紙論文索引資料庫(ICN)(本地版)

收錄臺灣發行中文報紙,酌收香港報紙,以社會科學論述為主。

中華數字書苑(APABI)

收錄各領域的電子書,目前買斷館藏資源為2,979種電子書。其中年鑑資源已全面地覆蓋了政治、經濟、軍事、法制、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資源環境、社會發展等方面。

http://www.apabi.com/sinica
使用限制:同時5人上線 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北大法寶-法律法規與司法案例檢索系統

法律法規檢索系統:收錄中國法律法規,為中國專業的法律法規檢索系統。
司法案例檢索系統:收錄中國各級法院審理案例,可透過案由與案由體系、案由釋義、法條依據等資料進行關聯展示。

http://www.pkulaw.com/ 
※限法律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大中華知識銀行

整合中時報系新聞資料庫,同時結合時訊經營十餘年囊括台灣地區總體經濟、匯率、利率及全體上市、上櫃及公開發行公司一千多項財務報表的財經資料庫,整合成為文字暨數據的智慧型知識平台。
(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大陸臺商1000大企業

蒐錄營收臺幣1億以上1,000家臺商企業資料,近三年各項財務數據。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淨額、稅前純益、資產總額、股東權益、員工人數、資本額、稅前利潤率等十多項財務資料。

政府調查資料

收錄政府調查資料,詳情請參考調研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

東西方哲學大百科辭典

收羅哲學類重要研究相關資源:《國外哲學譯著作書目提要》、《國際哲學期刊》及《國際哲學組織與機構》等目錄。
(註: 僅適用 IE 7以上 瀏覽器)(如有疑問請洽文哲所圖書館)

http://dxfp2.litphil.sinica.edu.tw/login_dicewp.htm
使用限制:Proxy+Firefox

皮書資料庫

皮書是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藍皮書、綠皮書、黃皮書等年度專題研究報告,以年度為單元,收錄某一領域、學門、地域之社會科學研究連續出版物。

(1人版,限社會所和法律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https://www.pishu.com.cn

臺灣人物誌(上中下合集)

收錄人物以臺灣地區為範疇,以日治時代人物為主軸,內容出自人士鑑、月旦評、地方大觀、學經歷傳、期刊雜誌等文獻。

臺灣日誌

以日治時期(1895-1945年)為斷限,擷取各種官方及民間發行的報紙、期刊和書籍中的各種記事,編輯成一個綜合的大事年表資料庫。總條目數達5萬筆以上。

臺灣當代人物誌

以1946年至現代的臺灣(含外島)人物為收錄範疇,蒐羅範圍包括選舉公報、選舉名冊、各類名錄及其他有人物資料之書籍。

臺灣經濟新報資料庫

內容收錄台灣:1.上市公司產銷組合;2.上市公司長期投資明細;3.上市公司財務資料;4.上市上櫃證券調整後股價資料庫;5.上市上櫃大陸投資明細;6.台灣購併活動研究(此項只有1996-2017年度資料,不再更新)。
(安裝後於個人電腦操作,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分機:5284))。

華藝自然世界(Nature)

資料涵蓋全球代表性物種及台灣特有物種介紹,如:鳥類、蝴蝶、樹木等。資料來源:國際知名圖鑑出版社Dorling Kindersley及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超過1500種自然物種介紹、5000張圖片、並陸續擴充中。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數據庫

由新疆美術攝影出版社與美國克魯格出版社聯合出版。全庫內容共39卷,近7萬幅珍貴圖片。涉及的領域除考古學外,凡與考古、遺跡和文物有關的學術領域如:地理學、歷史、民族等多學科結合,並對所在遺址的地貌、河流、氣候等自然條件的變遷及其與遺址、文物的關聯關係進行考察。同時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對考古活動、所在地域、遺跡和文物作了詳細記錄,並進行綜合分析,便於利用。

http://westernregion.goosuudata.com/index.php?m=cndex&a=index
使用限制:Proxy+Firefox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