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Japan Knowledge Lib

收錄字辭典、百科全書、時事、紀事、雜誌、叢書等,為日本最大百科綜合資料庫,內容持續更新。本院可使用範圍包含 Japan Knowledge Lib基礎版 ,以及加購之國史大辭典及日本歷史地名大系。 (同時1人上線)

WHO PLUS(作家執筆者人物)

收錄以日本為中心之歷史人物及當代人物資料。
(同時1人上線)

企業史料整合資料庫(Busenss Archives Online)

收錄明治初年到戰後1950年間,約9000家公司16萬筆的營業報告書、1961-85年所公開約3萬5000筆主要企業之有價證券報告書,以及戰後1948-90年所發行的目論見書。

臺灣人物誌(上中下合集)

收錄人物以臺灣地區為範疇,以日治時代人物為主軸,內容出自人士鑑、月旦評、地方大觀、學經歷傳、期刊雜誌等文獻。

臺灣日誌

以日治時期(1895-1945年)為斷限,擷取各種官方及民間發行的報紙、期刊和書籍中的各種記事,編輯成一個綜合的大事年表資料庫。總條目數達5萬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