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REMOS經濟統計資料庫(網路精華版)

收錄台灣地區之國民所得、金融、貿易、工業生產、人口、就業、物價、薪資、交通、能源、農業、教育等資料,以及股票市場、上市(櫃)公司財務報表、股票報酬率等,總共約 29 萬筆時間序列資料。本院可使用國內「一般性」統計資料庫(共14個)、國內「金融性」統計資料庫(共12個)。
(若要進行統計分析、迴歸估算、模型設定、calibration 、叫取更完整時間序列(如需查詢以「日」為單位之資料),請至人社中心圖書館使用「PC單機版」。)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收錄常春藤解析英語、空中英語教室、電腦家庭、DIGI Photo等休閒期刊。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 -臺灣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經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青島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臺灣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青島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CiNii

由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製作,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科學、法律、經濟學、理學、工學、農學、 醫學等日文期刊(Journal)或大學學刊(Bulletin),現已收錄超過1250萬筆資料,其中約320萬筆直接附有全文,另廣納多種管道串聯外部全文。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HyRead臺灣全文資料庫

收錄臺灣學術電子期刊為主,涵蓋各學科領域之學術電子期刊。

J-DAC後藤新平文書

「後藤新平文書」子庫,請在檢索、分類一覽時先選擇「後藤新平文書」再做後續操作。資料庫內容收錄後藤生平重要的文書、資料。並新增許多微卷版未收錄的日記、筆記、手稿、書信等。

Japan Knowledge Lib

收錄字辭典、百科全書、時事、紀事、雜誌、叢書等,為日本最大百科綜合資料庫,內容持續更新。本院可使用範圍包含 Japan Knowledge Lib基礎版 ,以及加購之國史大辭典及日本歷史地名大系。 (同時1人上線)

Korean academic e-Journal(full text) by DBPIA

DBpia為韓國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平台,涵蓋文學、商業、經濟、醫學等12種綜合性學科領域,收錄超過2,000種期刊之全文。

Korean academic e-Resources by KRPIA

KRpia為研究韓國領域資料庫,收錄許多參考型資源,如字典、百科全書、歷史性回溯資料、傳記等,涵蓋韓國歷史、文學和醫學等領域。

Magazineplus

從一般性雜誌到學術性雜誌、各大學之研究論文、日本海外報紙雜誌、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的雜誌記事索引、戰前期雜誌等,皆收錄於此,是日本最大的雜誌資料庫。(同時1人上線)

TOP5000企業排名

提供台灣地區逾5,000家傑出企業五個年度各項指標排名。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混合排名、分業排名、經營績效排名及八項財務指標排名等十多項資料。
(請使用IE9以上版本瀏覽器)

WHO PLUS(作家執筆者人物)

收錄以日本為中心之歷史人物及當代人物資料。
(同時1人上線)

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報刊資料全文與索引光碟資料庫(人大書報)

收錄1995年至今人大全文複印資料,數量每年達1億5千萬字。2008年度起之資料庫由原本的光碟版本,改為網路版。http://ipub.exuezhe.com/index.html
使用限制:Proxy+Firefox全院同時30人上線

中國基本古籍庫(本地版)

收錄先秦至民國間的歷代典籍一萬餘種,包括經、史、子、集、叢等各種圖籍。除了提供重新輸入校對的數位全文內容,另外也收錄了該典籍的一至兩個重要版本的原文圖像,總計全文約20億字,影像約2,000萬頁。
(安裝軟體後使用,同時4人上線,帳密請洽圖書館)

中國方志庫(初、二集)(本地版)

本庫收錄漢魏至民國間歷代地方志類著作1萬種,包括全國性總志,各地方志,各類專志,各種雜志,以及外志。每種皆據善本製成並保留原書所有資訊,另附原版影像,總計全文超過20億字,影像超過1,000萬頁。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