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s

Name Content
ARTstor digital library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收錄內容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8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
(使用指引)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臺灣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青島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收錄美加地區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History,Education,Literature,Engineer等。

Econlit with Full Text

EconLit由美國經濟學會(AEA)所建立,收錄自 1969 至今逾550種國際性經濟學領域之期刊文章、書籍、研究報告、會議論文及博碩士論文等相關文獻。主題涵蓋經濟理論、歷史、貨幣理論、財政制度、勞工經濟、國際性經濟、區域性經濟及都市經濟等。
(收錄清單)

Oral History Online 口述歷史資料庫

內容收錄20世紀30年代至今世界各地的口述歷史資料,2,700餘個資料檔案來源,包含10,000個已上個別的口述歷史故事, 4,100個以上的口述歷史錄影錄音檔案,其中包括Ellis Island oral history narratives與rare Black Panther Party interviews。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PQDT)

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摘要,主題涵蓋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各類學科。可免費瀏覽1997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24頁。

PsycINFO

為美國心理學所出版之一收錄相關精神病學之研究,提供完整的精神病學或行為科學、社會精神科學等之期刊論文、評論、會議記錄或專書等。其內容收錄了30種語言,超過1400種期刊論文、評論、會議記錄、學位論文、技術報告及專書等 。

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收錄民國 84~93 學年度各大學校院畢業之博碩士班研究生學位論文書目及部分全文。※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

收錄1997年起美加地區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History,Education,Literature,Engineer等。

東吳大學中文法律論文索引資料庫(1963-2009)

收錄民國52-98年間,臺灣地區法學相關期刊文章、報紙專論及學術論文之索引,另收錄部分大陸法學期刊論著索引。

華藝線上圖書館

本院訂購學位論文資料庫及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人文+社會科學類)。
學位論文資料庫收錄1990年起,臺灣大專院校與香港大學(1990年起)的學位論文書目及全文。
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收錄1991年起,超過3,000種臺灣的學術及指標性期刊與大陸核心期刊的電子全文。

華藝自然世界(Nature)

資料涵蓋全球代表性物種及台灣特有物種介紹,如:鳥類、蝴蝶、樹木等。資料來源:國際知名圖鑑出版社Dorling Kindersley及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超過1500種自然物種介紹、5000張圖片、並陸續擴充中。

萬方數據知識服務平台

包含《中國學術期刊資料庫》、《中國學位論文資料庫》、《中國學術會議文獻資料庫》三大學術論文主要資料庫。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使用限制: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西域文物考古全集數據庫

由新疆美術攝影出版社與美國克魯格出版社聯合出版。全庫內容共39卷,近7萬幅珍貴圖片。涉及的領域除考古學外,凡與考古、遺跡和文物有關的學術領域如:地理學、歷史、民族等多學科結合,並對所在遺址的地貌、河流、氣候等自然條件的變遷及其與遺址、文物的關聯關係進行考察。同時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對考古活動、所在地域、遺跡和文物作了詳細記錄,並進行綜合分析,便於利用。

http://westernregion.goosuudata.com/index.php?m=cndex&a=index
使用限制:Proxy+Fire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