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s

Name Content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收錄常春藤解析英語、空中英語教室、電腦家庭、DIGI Photo等休閒期刊。

Almanac of American Politics

美國政治年鑑

Blackwell Encyclopedia of Sociology

提供約2,400條關於人文與社會學科之款目,可由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查詢,也可透過款目的字母順序進行瀏覽。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 -臺灣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經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青島站(停用)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ontemporary Literary Criticism v.343-

當代文學評論電子書

Dictionary of Literary Biography v.373-

文學傳記辭典電子書

EBSCOhost eBook Collection

eBooks on EBSCOhost與各單位長久使用之EBSCOhost資料庫屬同一平台,使用者可透過同一平台同時線上閱讀及下載平台內的期刊、全文出版品及電子書籍全文。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ECCO)

收錄來自1,500 個全球公私立各類型圖書館典藏之18 世紀古籍、指南、聖經、樂譜、廣告等。 主題涵蓋歷史與地理、社會科學、文學及語言、宗教學、現代藝術、法律類、醫學及科技。

Eigh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s Online(ECCO)-HUSO平台

收錄 18 世紀當代有關美國大革命、法國革命及工業革命等大史事經典古籍,包含來自全球 1,500個大學、公共圖書館及私人圖書館館藏,138,000 種電子書 (約 150,000 冊) 的完整內容,包含 2,600 萬頁全文內容供使用者檢索。

Encyclopedia of Global Bioethics (全球生命倫理百科全書)

全球生物倫理學是一個相對新的和新興的學科。這個詞是創始人凡倫斯勒波特,他介紹了新詞『生物倫理學』,認為一種新的道德方法是因為醫學科技的飛速發展。關於生命的科學知識應該與知識結合價值體系。這種新的方法應該是跨學科的,因為當代的倫理問題是前所未有的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退化,貧窮,暴力,戰爭和人口過多都會影響健康但不能再通過通常的倫理框架來解決的醫學倫理。 

Making of the Modern World (MOMW)

收錄西元1450至1850年全球的經濟文獻的重要論著,包含歷史、政治學、經濟、財務、商業、農業、貧窮、婦女及性別等議題等。

Oxford Encyclopedia of EU Law

收錄歐盟法發展歷程。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Law

收錄Oxford Handbooks法律類電子資源。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Linguistics

收錄Oxford Handbooks語言學類電子資源。(目前可用2004-2022年份)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Music

收錄Oxford Handbooks音樂類電子資源。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Philosophy

收錄Oxford Handbooks哲學類電子書。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Psychology

收錄Oxford Handbooks心理學類電子書。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 Religion

收錄Oxford Handbooks宗教類電子資源。

ProQuest Ebook Central 

包括13萬8多冊全文電子書,收錄自全世界650家出版社出版圖書,主題主包括商業經濟、電腦技術、人文科學、自然科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等多種領域。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