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s

Name Content
Korean academic e-Journal(full text) by DBPIA

DBpia為韓國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平台,涵蓋文學、商業、經濟、醫學等12種綜合性學科領域,收錄超過2,000種期刊之全文。

Magazineplus

從一般性雜誌到學術性雜誌、各大學之研究論文、日本海外報紙雜誌、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的雜誌記事索引、戰前期雜誌等,皆收錄於此,是日本最大的雜誌資料庫。(同時1人上線)

中文報紙論文索引資料庫(ICN)(本地版)

收錄臺灣發行中文報紙,酌收香港報紙,以社會科學論述為主。

東吳大學中文法律論文索引資料庫(1963-2009)

收錄民國52-98年間,臺灣地區法學相關期刊文章、報紙專論及學術論文之索引,另收錄部分大陸法學期刊論著索引。

百年臺灣醫學史資料庫

收錄《臺灣醫事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1899~1999 年間之篇名索引,包含兩份雜誌內文中的原著、例會報告、雜錄、論說、海內外醫學會論文要旨等,其中1902~1958 年間之內容,提供全文影像檔。

臺灣日誌

以日治時期(1895-1945年)為斷限,擷取各種官方及民間發行的報紙、期刊和書籍中的各種記事,編輯成一個綜合的大事年表資料庫。總條目數達5萬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