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s

Name Content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使信月刊

收錄英國長老教會於19世紀到中國及臺灣的宣教師,回報母會宣教實況的紀錄。包含著名宣教師杜嘉德牧師、馬雅各醫生、李庥牧師、甘為霖牧師、巴克禮牧師、宋忠堅牧師等。

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資料庫

收錄1997年起美加地區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History,Education,Literature,Engineer等。

美國19-20世紀初駐廈門領事檔案

本資料庫將美國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收藏的珍貴微縮捲資料15捲數位化。內容涵蓋1844~1906年美駐廈門領事館提交給美國國務院的政府公文,按時間順序排列。

風傳媒與華爾街日報

收錄風傳媒新新聞文章及華爾街日報中英日語系內容,20人上線版,限院內IP使用。
連線網址如下:
華爾街日報:https://www.storm.mg/wsj/partner/asls
新新聞:https://www.storm.mg/wsj/partner/asls?redirect=new7
風傳媒VIP:https://www.storm.mg/wsj/partner/asls?redirect=st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