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公論報(索摘及影像版)」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二, 十二月 21, 2021

 「公論報(索摘及影像版)」資料庫現已開放使用,相關信息如下:

1、連線網址: https://www.dhcdb.com.tw/SP

2、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資料庫簡介:《公論報》1947年10月25日由時任《台灣新生報》董事長的李萬居所創立,是1950年代臺灣最具在野色彩的報紙。與同時代的《自由中國》、青年黨《民主潮》,以及民社黨的《民主中國》,稱為「一報三刊」。《公論報》創設的「台灣風土」欄,以介紹台灣的鄉土民情為主。「日月潭」、「文藝」、藍星詩社主編的「藍星」等文學詩詞作品,及「小朋友園地」等,均是研究50-60年代臺灣社會、文學的重要史料。資料庫涵蓋1947-1965年間的報紙資料,收錄近50萬筆索引摘要、近3萬幅原版報刊影像。

同時提供新平台試用:http://61.216.10.134/fanyunc/fanyuntp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61。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