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唐五代墓誌專目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二, 十一月 29, 2022

唐五代墓誌專目資料庫

試用網址: http://catalog.ancientbooks.cn/sublibIndex.jspx?libId=1

試用帳號/密碼:不需帳密,院內IP同時2人上線使用。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資料庫簡介:本庫由復旦大學仇鹿鳴教授主編,是唐五代時期墓誌類資源專題目錄索引數據庫。資料庫集中類聚了12,300餘方墓誌資料,全面整理與墓誌相關的文獻資料,不但包括著錄墓誌的現代彙編圖書及古代文獻典籍,而且擴展至墓葬發掘的考古報告,記錄誌主生平的傳世史料,現代學人的研究成果等,可作為深入研究提供線索;考訂誌主之間的親屬關係(主要包括夫妻、父子、兄弟等),並加以標註,實現了墓誌的相互關聯和內容拓展。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