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Archives Unbound: The Papers of Sir Ernest Mason Satow」

發布日期: 
星期四, 十月 25, 2018

1、連線網址: 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

2、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止。
4、資料庫簡介:

收錄英國外交官Sir Ernest M. Satow(薩道義)的私人及外交的通訊、書信集、
日記等各式檔案,年代約為1861年至1926年,資料來源為英國國家檔案館。
Sir Ernest M. Satow(1843-1929)曾在暹羅、烏拉圭、摩洛哥等地服務,而他在
東亞、英日關係、與中英關係中,更扮演了關鍵角色。尤其是日本的幕末
(1853-1867)及明治時代(1868-1912),還有義和團運動後的中國。他曾於1900年-1906年擔任駐華公使,並代表英國簽署《辛丑和約》等條約。
(本次試用範圍與其他Archives Unbound之collection共用平台,請於進入以下網址後,
點選「The Papers of Sir Ernest Mason Satow」即可看到簡介,可使用「Search this collection」
功能將檢索結果限縮在本次試用範圍中。
)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