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臺灣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青島站(停用)

包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Digital Dissertation Consortium

收錄美加地區之博碩士論文全文資料,主題包括:Computer Science,History,Education,Literature,Engineer等。

Econlit with Full Text

EconLit由美國經濟學會(AEA)所建立,收錄自 1969 至今逾550種國際性經濟學領域之期刊文章、書籍、研究報告、會議論文及博碩士論文等相關文獻。主題涵蓋經濟理論、歷史、貨幣理論、財政制度、勞工經濟、國際性經濟、區域性經濟及都市經濟等。
(收錄清單)

New York Times

New York Times電子報 (當日最新內容,不註冊帳號者,每月僅能免費看10篇全文。以院區IP註冊帳號者,無篇數限制。)

New York Times: 1980-目前

全文資料庫(HTML純文字版)

New York Times:Historical Newspapers 1851-

紐約時報全文線上資料庫(1851-2017)

North China Herald Online(北華捷報線上典藏資料庫)

《The North China Herald(北華捷報)》每週於上海發刊,是中國外交事務重點參考資料,內容包含中國官方聲明、新聞、逸事、經貿統計、股價、專欄評論、外交協議、公司報導等。此外,還收錄其他國家的社經新聞、攝影及傳教士新聞。

Pravda Digital Archive 真理報資料庫

本刊為跨越蘇聯解體後仍繼續在俄羅斯出版的舊官方報刊。廣泛蒐羅俄羅斯和前蘇聯地區新聞事件,為西方國家研究前蘇聯地區的重要圖書館資源。

ProQuest Congressional Hearings Digital Collection (1824-present)

美國國會聽證會是在初步研擬立法政策時,收集與分析各界意見資料的一種正式而主要的方法,分為四類 : 立法聽證會、監督聽證會、調查聽證會與同意權聽證會。這些聽證會文獻由美國政府出版局(GPO)出版,包括聽證會上專家之間的談話、會上重要的報告、開聽證會前由專家撰寫的報告或會議研究報告等。

ProQuest - U.S. Newsstream

收錄逾1000種美國當地新聞報刊,部份報紙年代回溯至1980年。

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PQDT)

美加地區博碩士論文摘要,主題涵蓋理、工、醫、農及人文社會等各類學科。可免費瀏覽1997年後已數位化之論文的前24頁。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Chicago Tribune1849-1997

收錄Chicago Tribune 1849-1997年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Chinese Newspapers Collection (1832-1953)

收錄《Millard's Review of the Far East(密勒氏評論報)》、《The Shanghai Times》、《The North-China Herald(北華捷報)》等12種當時於中國發行的英語報刊,紀錄中國從君王體制轉變為民主體制,並經歷許多內憂外患的歷程,是研究近代中國政治、經濟、外交、社會等層面不可或缺之資源。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Los Angeles Times 1881-1996

收錄Los Angeles Times 1881-1996年之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南華早報)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南華早報)由克寧漢(Alfred Cunningham)與謝纘泰於1903年創立,本庫收錄範圍涵蓋1903至1995年間中國大陸、香港及亞洲的新聞。由於謝纘泰是20世紀中國反清朝起義轉折時期的關鍵人物,這份報紙成為宣導改革運動的平臺。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The Guardian (1821-2003) and The Observer (1791-2003)

衛報1821-2003及觀察家報1791-2003全文資料庫,主題涵蓋政治、商業、歷史、經濟、法律、文學、宗教及媒體研究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Washington Post 1877-

收錄Washington Post 1877年起之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the Boston Globe 1872-1989

收錄Boston Globe 1872-1989年全文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