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REMOS經濟統計資料庫(網路精華版)

收錄台灣地區之國民所得、金融、貿易、工業生產、人口、就業、物價、薪資、交通、能源、農業、教育等資料,以及股票市場、上市(櫃)公司財務報表、股票報酬率等,總共約 29 萬筆時間序列資料。本院可使用國內「一般性」統計資料庫(共14個)、國內「金融性」統計資料庫(共12個)。
(若要進行統計分析、迴歸估算、模型設定、calibration 、叫取更完整時間序列(如需查詢以「日」為單位之資料),請至人社中心圖書館使用「PC單機版」。)

ARTstor digital library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收錄內容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8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
(使用指引)

Almanac of American Politics

美國政治年鑑

Beck-online

收錄德國出版社C.H.Beck出版品之電子版(含行政法子庫Verwaltungsrecht Kohlhammer);內容包含法律條文(如Aichberger、Nipperdey、Sartorius、Schönfelder編撰之法典),重要基礎法學論著,包括:註釋書(如Schönke/Schröder之刑法,Schoch/Schmidt-Aßmann/Pietzner之行政法院法)、手冊(例如Fritz、Hannemann、Langenfeld)、期刊(例如新法學週報NJW)等,同時收錄最新之司法判決,以及法律書稿契約文件撰寫範例。(VPN無法連線)

Bibliography of British and Irish History (BBIH)

《英國和愛爾蘭歷史書目》(BBIH)是由英國皇家歷史學會發展而來。書目來源是定期檢視 750多種期刊和叢書,不分出版地或語言,提供自西元前55年至今的紙本文獻中,關於不列顛群島、大英帝國和大英國協歷史著作之書目資料。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 -臺灣站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經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CNKI中國工具書網路出版總庫(CRWO)-青島站

收錄專輯包含《古代詩詞歌賦鑑賞》、《古代戲劇小說散文鑑賞》、《中國民俗文化》、《中國宗教》、《古籍精要》、《中國地域與民族文化》、《中國古代政治濟軍事法律》、《法律》、《人口與社會學》等9大專輯,本院目前訂購527種工具書。

Encyclopedia of Global Bioethics (全球生命倫理百科全書)

全球生物倫理學是一個相對新的和新興的學科。這個詞是創始人凡倫斯勒波特,他介紹了新詞『生物倫理學』,認為一種新的道德方法是因為醫學科技的飛速發展。關於生命的科學知識應該與知識結合價值體系。這種新的方法應該是跨學科的,因為當代的倫理問題是前所未有的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退化,貧窮,暴力,戰爭和人口過多都會影響健康但不能再通過通常的倫理框架來解決的醫學倫理。 

IMF-IFS國際金融統計資料庫

IMF-IFS database 提供自1948年起,包括超過200個國家和地 區的大約32,000 time series data。

InCites

基於Web of Science的資料,可以多種指標以及多種分析維度,機構的科學研究表現。
※請以本院SSO email帳號註冊,若已註冊過該公司其他商品(如Web of Science),請以同樣帳號登入。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InCites JCR, 原JCR Web)

JCR為期刊評鑑中非常重要工具,涵蓋大量專業期刊資源,分為Science Edition與Social Sciences Edition兩類。

Leipziger Kommentar StGB Online

萊比錫刑法典註釋書包含刑法典之歷史起源、法律解釋、判解評釋、改革提案、比較分析等,為研究德國刑法學理與實務之重要工具。

Library of Congress Classification Web

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資料庫
(4人版, 帳號密碼請洽人文組各館館員)

New York Times

New York Times電子報 (當日最新內容,不註冊帳號者,每月僅能免費看10篇全文。以院區IP註冊帳號者,無篇數限制。)

New York Times:Historical Newspapers 1851-

紐約時報全文線上資料庫(1851-2017)

North China Herald Online(北華捷報線上典藏資料庫)

《The North China Herald(北華捷報)》每週於上海發刊,是中國外交事務重點參考資料,內容包含中國官方聲明、新聞、逸事、經貿統計、股價、專欄評論、外交協議、公司報導等。此外,還收錄其他國家的社經新聞、攝影及傳教士新聞。

OCLC FirstSearch - WorldCat (2人版)

WorldCat為全世界最大的線上書目資料庫,其涵蓋各種學科主題,多種資料類型(書、期刊、視聽資料、網路資源等),近數百種語言以及近十億個館藏代號,這些館藏代號可作為館際互借、資源共享、或館藏發展之用。
※院內同仁請先經各所圖書館授權認證後,再經由此系統向資訊服務處提出「文獻傳遞服務」申請。

OCLC WorldCat Discovery(不限人數)

同 OCLC FirstSearch-WorldCat,透過此平台進行ILL服務,姓名欄及Comments欄位可輸入中文。
ILL申請說明

OECD Employment and Labour Market Statistics

經合組織(OECD)就業和勞工市場統計資料庫,包括從 1960 年起勞工市場統計和指標,以及有關兼職和短時間的工人任職的資訊、 工會、 就業保障法例、 最低工資、 經合組織成員國和非成員國經濟的勞工市場方案等資料。

OECD Health Statistics (原: SourceOECD Health Data)

提供經合組織(OECD) 有關醫療資源,衛生保健活動,死亡率,及風險因素等衛生統計數據。包括總體國民健康狀況、醫療教育、醫療資源、醫藥市場及社會保障等範疇。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