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RTstor digital library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收錄內容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8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
(使用指引)

Almanac of American Politics

美國政治年鑑

Bibliography of British and Irish History (BBIH)

《英國和愛爾蘭歷史書目》(BBIH)是由英國皇家歷史學會發展而來。書目來源是定期檢視 750多種期刊和叢書,不分出版地或語言,提供自西元前55年至今的紙本文獻中,關於不列顛群島、大英帝國和大英國協歷史著作之書目資料。

Blackwell Encyclopedia of Sociology

提供約2,400條關於人文與社會學科之款目,可由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查詢,也可透過款目的字母順序進行瀏覽。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China Data Online

提供中國經濟研究數據,包括月/年度宏觀經濟報告,國家、省、市、縣級月/年度統計數據,產業財政指標,同時收錄統計 年鑑、人口普查數據、行業普查和中國地圖集等内容。

https://www.china-data-online.com/acmr-cndata-pub/home/homes.htm?tid=9SA...

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Encyclopedia of Global Bioethics (全球生命倫理百科全書)

全球生物倫理學是一個相對新的和新興的學科。這個詞是創始人凡倫斯勒波特,他介紹了新詞『生物倫理學』,認為一種新的道德方法是因為醫學科技的飛速發展。關於生命的科學知識應該與知識結合價值體系。這種新的方法應該是跨學科的,因為當代的倫理問題是前所未有的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退化,貧窮,暴力,戰爭和人口過多都會影響健康但不能再通過通常的倫理框架來解決的醫學倫理。 

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Online

為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出版的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的線上版。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自1989年開始每年出版,此年報根據一個國家的環境如何創造及維持企業競爭力,加以評等及分析。

IMF-IFS國際金融統計資料庫

IMF-IFS database 提供自1948年起,包括超過200個國家和地 區的大約32,000 time series data。

InCites

基於Web of Science的資料,可以多種指標以及多種分析維度,機構的科學研究表現。
※請以本院SSO email帳號註冊,若已註冊過該公司其他商品(如Web of Science),請以同樣帳號登入。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InCites JCR, 原JCR Web)

JCR為期刊評鑑中非常重要工具,涵蓋大量專業期刊資源,分為Science Edition與Social Sciences Edition兩類。

Library of Congress Classification Web

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資料庫
(4人版, 帳號密碼請洽人文組各館館員)

OCLC FirstSearch - WorldCat (2人版)

WorldCat為全世界最大的線上書目資料庫,其涵蓋各種學科主題,多種資料類型(書、期刊、視聽資料、網路資源等),近數百種語言以及近十億個館藏代號,這些館藏代號可作為館際互借、資源共享、或館藏發展之用。
※院內同仁請先經各所圖書館授權認證後,再經由此系統向資訊服務處提出「文獻傳遞服務」申請。

OCLC WorldCat Discovery(不限人數)

同 OCLC FirstSearch-WorldCat,透過此平台進行ILL服務,姓名欄及Comments欄位可輸入中文。
ILL申請說明

OECD Employment and Labour Market Statistics

經合組織(OECD)就業和勞工市場統計資料庫,包括從 1960 年起勞工市場統計和指標,以及有關兼職和短時間的工人任職的資訊、 工會、 就業保障法例、 最低工資、 經合組織成員國和非成員國經濟的勞工市場方案等資料。

OECD Health Statistics (原: SourceOECD Health Data)

提供經合組織(OECD) 有關醫療資源,衛生保健活動,死亡率,及風險因素等衛生統計數據。包括總體國民健康狀況、醫療教育、醫療資源、醫藥市場及社會保障等範疇。

OECD National Accounts Statistics

經合組織(OECD)國家帳戶統計資料庫,包括 1955 年起經合組織成員國和非成員國經濟區政府國內生產總值、一般政府帳目、 財務帳目流動、債務...等年度、 季度資料。

OECD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D Statistics

經合組織(OECD)科學技術統計資料庫,涵蓋數據包括有主要科學和技術指標、企業RD支出、政府預算撥款或研發支出 、研發部門就業人員...等有關科學與技術(S&T) 及研究和開發(R&D)指標數據統計。

Oral History Online 口述歷史資料庫

內容收錄20世紀30年代至今世界各地的口述歷史資料,2,700餘個資料檔案來源,包含10,000個已上個別的口述歷史故事, 4,100個以上的口述歷史錄影錄音檔案,其中包括Ellis Island oral history narratives與rare Black Panther Party interviews。

Oxford Bibliographies Online(OBO)

書目指南型資料庫,收錄41個學科。本庫中的指南文章由學者專家撰寫和審閱、經過同儕評審,並附有原創評論和注釋。本院訂購範圍:(1) Atlantic History、(2) Chinese Studies、(3) Buddhism、(4) Political Science、(5) Literary and Critical Theory、(6) Philosophy、(7) Linguistics、(8) Sociology、(9) Classics、(10) International Law、(11) International Relations、(12) Anthropology 共12個學科。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