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Blackwell Encyclopedia of Sociology

提供約2,400條關於人文與社會學科之款目,可由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查詢,也可透過款目的字母順序進行瀏覽。

Encyclopedia of Global Bioethics (全球生命倫理百科全書)

全球生物倫理學是一個相對新的和新興的學科。這個詞是創始人凡倫斯勒波特,他介紹了新詞『生物倫理學』,認為一種新的道德方法是因為醫學科技的飛速發展。關於生命的科學知識應該與知識結合價值體系。這種新的方法應該是跨學科的,因為當代的倫理問題是前所未有的和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退化,貧窮,暴力,戰爭和人口過多都會影響健康但不能再通過通常的倫理框架來解決的醫學倫理。 

Oxford Encyclopedia of EU Law

收錄歐盟法發展歷程。

Routledge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 Online (REP-Online)

哲學百科全書線上版

國科會研究報告資料庫

收錄民國80~87 年國科會補助的專題研究報告書目,報告內容涵蓋人文社會類 6,133 篇,大型計畫類 1,042 篇,科學教育類 1,897 篇。部分研究報告含全文。※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