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Blackwell Encyclopedia of Sociology

提供約2,400條關於人文與社會學科之款目,可由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查詢,也可透過款目的字母順序進行瀏覽。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Online

為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出版的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的線上版。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自1989年開始每年出版,此年報根據一個國家的環境如何創造及維持企業競爭力,加以評等及分析。

IRF World Road Statistics(WRS-2022 Millennium Edition)

收錄2000-2020年全球路網交通統計資料(限社會所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OmniFile Full Text Select (H.W. Wilson)

收錄自1977年3400多種全文核心期刊,內容涵蓋應用科技、藝術、生物農業、教育、普通科學、人文、社會科學、法律、圖書館與資訊情報學、商業等領域。(使用限制:全院同時2人上線)
(期刊清單)

Oxford Bibliographies Online(OBO)

書目指南型資料庫,收錄41個學科。本庫中的指南文章由學者專家撰寫和審閱、經過同儕評審,並附有原創評論和注釋。本院訂購範圍:(1) Atlantic History、(2) Chinese Studies、(3) Buddhism、(4) Political Science、(5) Literary and Critical Theory、(6) Philosophy、(7) Linguistics、(8) Sociology、(9) Classics、(10) International Law、(11) International Relations、(12) Anthropology 共12個學科。

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

收錄近4,610 餘種期刊索摘(1914- ),及其中3,190 餘種期刊之全文(1971- )、11 種Nature出版之期刊。

S&P Global Trade Analytics

提供全球貿易數據,內容收錄超過70個國家/地區(包含台灣)最新進出口統計資料、全球供應鏈資料及貨物海運提單等資料。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TOP5000企業排名

提供台灣地區逾5,000家傑出企業五個年度各項指標排名。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混合排名、分業排名、經營績效排名及八項財務指標排名等十多項資料。
(請使用IE9以上版本瀏覽器)

中央社中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1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及各大外國通訊社所採發的新聞,內容包括國內、國外及大陸的文教、交通、社會、政治、財經、國會、影劇、醫藥衛生、體育及地方新聞。

中央社英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6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所採發之新聞,以最正確的英文寫作方式,報導臺灣政治、經濟及重大事件。為國內各大英文媒體及國際知名媒體如美國CNN、英國BBC等所倚重。

傳記文學

收錄1962-1998年「傳記文學」第1期至第433期的所有版面文件。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光華雜誌智慧藏 (單機版)

收錄光華雜誌1976年1月至2000年12月共25卷300期的全文內容和圖片。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收錄民國 84~93 學年度各大學校院畢業之博碩士班研究生學位論文書目及部分全文。※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大陸臺商1000大企業

蒐錄營收臺幣1億以上1,000家臺商企業資料,近三年各項財務數據。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淨額、稅前純益、資產總額、股東權益、員工人數、資本額、稅前利潤率等十多項財務資料。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WiseNews)

收錄亞太區新聞相關資源,主要包括
香港:東方日報、明報、南華早報等
澳門:澳門頭條、澳門社評等
台灣:中華日報、商業週刊、今週刊、智富月刊等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 Times)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限同時2人上線,全部新聞點擊數限500次/月,點擊、開啟、下載皆計次,請謹慎使用。)

月旦法學知識庫

主要收錄華文法學期刊及電子全文,並整合法律辭典、工具書、博碩士論文、兩岸法學試題、常用法規、實務判例等資料。(限社會所使用)

皮書資料庫

皮書是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藍皮書、綠皮書、黃皮書等年度專題研究報告,以年度為單元,收錄某一領域、學門、地域之社會科學研究連續出版物。

(1人版,限社會所和法律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https://www.pishu.com.cn

知識贏家

收錄1994/01/01迄今之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時晚報之新聞資料。
(限聯圖五所IP範圍使用,免輸入帳密)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