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China Data Online

提供中國經濟研究數據,包括月/年度宏觀經濟報告,國家、省、市、縣級月/年度統計數據,產業財政指標,同時收錄統計 年鑑、人口普查數據、行業普查和中國地圖集等内容。

https://www.china-data-online.com/acmr-cndata-pub/home/homes.htm?tid=9SA...

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EIU Country Report

提供各國家政治及經濟的分析與預測。每一份報告針對國家所形成的議題提供深入的分析及說明。
(限聯圖使用)

HEINONLINE

法律期刊全文資料庫。另含US Congressional Documents and US Congressional Serials Set子庫。

New York Times: 1980-目前

全文資料庫(HTML純文字版)

Oxford Constitutions of the World

提供全球200多個國家與地區憲法的全文,另外包含專業評論,以及憲法創立文件、歷史憲法版本、憲法修正法案等。

Oxford Research Encyclopedias (International Studies Module)

牛津大學出版社與全球各學科領域專家合作,提供深入且經同行評審的總結性內容。
本次採購學科-International Studies Module。
 

ProQuest Congressional Hearings Digital Collection (1824-present)

美國國會聽證會是在初步研擬立法政策時,收集與分析各界意見資料的一種正式而主要的方法,分為四類 : 立法聽證會、監督聽證會、調查聽證會與同意權聽證會。這些聽證會文獻由美國政府出版局(GPO)出版,包括聽證會上專家之間的談話、會上重要的報告、開聽證會前由專家撰寫的報告或會議研究報告等。

ProQuest - U.S. Newsstream

收錄逾1000種美國當地新聞報刊,部份報紙年代回溯至1980年。

ProQuest Digital U.S. Bills and Resolutions 1789- & ProQuest Congressional Record Digital Collection 1789-

ProQuest Congressional(美國國會文獻資訊資料庫)彙集1789年美國聯邦政府成立以來,全面的美國政府文獻資源。本院採購範圍為:(1) Digital U.S. Bills and Resolutions 1789-2013:該庫彙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審議的法案以及決議案全文文獻資訊;(2)Congressional Record Permanent Digital Collection 1789-2009:內容包括美國國會各類會議紀錄、會議紀要、國會辯論以及各類活動的官方紀錄。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Chicago Tribune1849-1997

收錄Chicago Tribune 1849-1997年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Los Angeles Times 1881-1996

收錄Los Angeles Times 1881-1996年之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Washington Post 1877-

收錄Washington Post 1877年起之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the Boston Globe 1872-1989

收錄Boston Globe 1872-1989年全文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1889-2004

收錄The Wall Street Journal 1889-2004年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ProQuest Regulatory Insight

提供1936年至今,美國公法、行政命令、聯邦公報及聯邦法規彙編等資料。

ProQuest-Latin American Newsstream

提供超過100種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全文報紙,覆蓋整個拉丁美洲重要國家的每日消息。

中國當代政治運動史數據庫系列

包含了4個子資料庫:(1) 中國文化大革命文庫。 (2) 中國反右運動數據庫1957-。  (3) 中國大躍進-大饑荒數據庫1958-1962 。其中50%為中共各 級檔案館的內部檔案。還提供其他政治運動的材料。 (4) 中國五十年代初中期的政治運動資料庫:從土地改革到公私合營,1949-1956。 子庫內容包括官方文件、指示、公報、領袖和首長講話、重要報刊社論和當年的重要大字報、內部報告等。

人民日報五十年圖文光碟資料庫

人民日報為中國之官方報刊,要瞭解中國近代史,人民日報為一重要的參考資料。資料庫包含110餘萬則標題及剪報資料, 約20萬版全版影像。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知識贏家

收錄1994/01/01迄今之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時晚報之新聞資料。
(限聯圖五所IP範圍使用,免輸入帳密)

臺灣新聞智慧網

提供中時、聯合、自由、中央、中華等國內報紙2012年以前的標題索引。其中中央、中時、中華、聯合等報紙,可連結瀏覽本院已採購之全文影像。(各報刊詳細收錄年代,請參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