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British Periodicals

提供17-19世紀英國重要期刊全文。BP I: 收錄1681-1921 期刊160餘種;BP II: 收錄18-19 世紀期刊340多種。

China Data Online

提供中國經濟研究數據,包括月/年度宏觀經濟報告,國家、省、市、縣級月/年度統計數據,產業財政指標,同時收錄統計 年鑑、人口普查數據、行業普查和中國地圖集等内容。

https://www.china-data-online.com/acmr-cndata-pub/home/homes.htm?tid=9SA...

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Hong Kong, Britain and China: The Rise and Fall of Empires (1841–1951)

主要將英國殖民地部(the British Colonial Office)第129號檔案(CO 129) “War and Colonial Department and Colonial Office: Hong Kong, Original Correspondence 1841-1951” 數位化,內容包括香港管理階層與英國殖民地部的往來文件,以及與其他公部門、組織間的信件與電報等,提供了1841-1951年間,香港政治、軍事、社會、經濟及外部發展的詳盡資料,是研究香港歷史不可或缺的檔案。可全文檢索。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Records of the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of China, 1854-1949

收錄之檔案來自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主要包括總稅務司通令,倫敦辦事處文檔,上海、漢口、哈爾濱、汕頭四港口的半官方通信,貿易政策檔,1931-1949年的檔案紀錄等。為研究晚清與民國時期中國及其與西方之間的關係提供了珍貴的原始文獻。

EIU Country Report

提供各國家政治及經濟的分析與預測。每一份報告針對國家所形成的議題提供深入的分析及說明。
(限聯圖使用)

East India Company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

收錄大英圖書館典藏之East India Company(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資料庫分為3個部分:Module 1: Trade, Governance and Empire, 1600-1947;Module 2: Factory Records for South Asia and South-East Asia;Module 3: Factory Records for China, Japan and the Middle East,內容包括公司章程、條約、各層級會議紀錄、備忘錄、書信文件、日常活動紀錄、交易紀錄等。

HEINONLINE

法律期刊全文資料庫。另含US Congressional Documents and US Congressional Serials Set子庫。

J-DAC後藤新平文書

「後藤新平文書」子庫,請在檢索、分類一覽時先選擇「後藤新平文書」再做後續操作。資料庫內容收錄後藤生平重要的文書、資料。並新增許多微卷版未收錄的日記、筆記、手稿、書信等。

Japan Knowledge Lib

收錄字辭典、百科全書、時事、紀事、雜誌、叢書等,為日本最大百科綜合資料庫,內容持續更新。本院可使用範圍包含 Japan Knowledge Lib基礎版 ,以及加購之國史大辭典及日本歷史地名大系。 (同時1人上線)

Korean academic e-Journal(full text) by DBPIA

DBpia為韓國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平台,涵蓋文學、商業、經濟、醫學等12種綜合性學科領域,收錄超過2,000種期刊之全文。

Korean academic e-Resources by KRPIA

KRpia為研究韓國領域資料庫,收錄許多參考型資源,如字典、百科全書、歷史性回溯資料、傳記等,涵蓋韓國歷史、文學和醫學等領域。

Magazineplus

從一般性雜誌到學術性雜誌、各大學之研究論文、日本海外報紙雜誌、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的雜誌記事索引、戰前期雜誌等,皆收錄於此,是日本最大的雜誌資料庫。(同時1人上線)

New York Times: 1980-目前

全文資料庫(HTML純文字版)

Nineteenth Century Collection Online: Asia and the West: Diplomacy and Cultural Exchange(NCCO)

主要收錄19世紀有關亞洲和西方之間國際關係的原始資料,包括政府報告、外交信函、期刊、新聞、條約、貿易協定、非政府組織檔、個人信件和日記,以及航海圖、地圖、航運記錄、公司記錄、探險和調查報告等。檔案主要來自於英國國家檔案館、美國國家檔案館和其他國際收藏機構。

Oxford Constitutions of the World

提供全球200多個國家與地區憲法的全文,另外包含專業評論,以及憲法創立文件、歷史憲法版本、憲法修正法案等。

Oxford Research Encyclopedias (International Studies Module)

牛津大學出版社與全球各學科領域專家合作,提供深入且經同行評審的總結性內容。
本次採購學科-International Studies Module。
 

ProQuest Congressional Hearings Digital Collection (1824-present)

美國國會聽證會是在初步研擬立法政策時,收集與分析各界意見資料的一種正式而主要的方法,分為四類 : 立法聽證會、監督聽證會、調查聽證會與同意權聽證會。這些聽證會文獻由美國政府出版局(GPO)出版,包括聽證會上專家之間的談話、會上重要的報告、開聽證會前由專家撰寫的報告或會議研究報告等。

ProQuest - U.S. Newsstream

收錄逾1000種美國當地新聞報刊,部份報紙年代回溯至1980年。

ProQuest Digital U.S. Bills and Resolutions 1789- & ProQuest Congressional Record Digital Collection 1789-

ProQuest Congressional(美國國會文獻資訊資料庫)彙集1789年美國聯邦政府成立以來,全面的美國政府文獻資源。本院採購範圍為:(1) Digital U.S. Bills and Resolutions 1789-2013:該庫彙集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審議的法案以及決議案全文文獻資訊;(2)Congressional Record Permanent Digital Collection 1789-2009:內容包括美國國會各類會議紀錄、會議紀要、國會辯論以及各類活動的官方紀錄。

ProQuest Historical Newspapers-Chicago Tribune1849-1997

收錄Chicago Tribune 1849-1997年全文內容及全報影像,除新聞報導,社論、讀者投書、訃文和結婚啟事外,也包含新聞圖片、圖表及廣告等。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