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TOP5000企業排名

提供台灣地區逾5,000家傑出企業五個年度各項指標排名。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混合排名、分業排名、經營績效排名及八項財務指標排名等十多項資料。
(請使用IE9以上版本瀏覽器)

中央社中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1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及各大外國通訊社所採發的新聞,內容包括國內、國外及大陸的文教、交通、社會、政治、財經、國會、影劇、醫藥衛生、體育及地方新聞。

中央社英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6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所採發之新聞,以最正確的英文寫作方式,報導臺灣政治、經濟及重大事件。為國內各大英文媒體及國際知名媒體如美國CNN、英國BBC等所倚重。

傳記文學

收錄1962-1998年「傳記文學」第1期至第433期的所有版面文件。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光華雜誌智慧藏 (單機版)

收錄光華雜誌1976年1月至2000年12月共25卷300期的全文內容和圖片。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北大法寶-法律法規與司法案例檢索系統

法律法規檢索系統:收錄中國法律法規,為中國專業的法律法規檢索系統。
司法案例檢索系統:收錄中國各級法院審理案例,可透過案由與案由體系、案由釋義、法條依據等資料進行關聯展示。

http://www.pkulaw.com/ 
※限法律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博碩士論文資料庫

收錄民國 84~93 學年度各大學校院畢業之博碩士班研究生學位論文書目及部分全文。※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大陸臺商1000大企業

蒐錄營收臺幣1億以上1,000家臺商企業資料,近三年各項財務數據。內容包含:公司基本資料、營收淨額、稅前純益、資產總額、股東權益、員工人數、資本額、稅前利潤率等十多項財務資料。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WiseNews)

收錄亞太區新聞相關資源,主要包括
香港:東方日報、明報、南華早報等
澳門:澳門頭條、澳門社評等
台灣:中華日報、商業週刊、今週刊、智富月刊等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 Times)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限同時2人上線,全部新聞點擊數限500次/月,點擊、開啟、下載皆計次,請謹慎使用。)

月旦法學知識庫

主要收錄華文法學期刊及電子全文,並整合法律辭典、工具書、博碩士論文、兩岸法學試題、常用法規、實務判例等資料。(限社會所使用)

法源法律網

法學資料庫、論著資料庫。(限法律所IP使用)

皮書資料庫

皮書是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藍皮書、綠皮書、黃皮書等年度專題研究報告,以年度為單元,收錄某一領域、學門、地域之社會科學研究連續出版物。

(1人版,限社會所和法律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Proxy+Firefox(院內使用)

https://www.pishu.com.cn

知識贏家

收錄1994/01/01迄今之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時晚報之新聞資料。
(限聯圖五所IP範圍使用,免輸入帳密)

端傳媒

香港的電子新聞媒體,收錄多元內容的中港台與世界新聞與專題報導。(限社會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自由中國

收錄1949至1960年共23卷又5期 《自由中國》數位化內容,包含全文資料及影像

臺灣大陸同鄉會文獻數據庫(山東文獻庫)

收錄《山東文獻》期刊從1975年出版至2003年休刊為止,總共112期全文內容,約1,330萬字,可在線閱讀或下載閱讀。
※聯圖館內單機查詢使用

臺灣新聞智慧網

提供中時、聯合、自由、中央、中華等國內報紙2012年以前的標題索引。其中中央、中時、中華、聯合等報紙,可連結瀏覽本院已採購之全文影像。(各報刊詳細收錄年代,請參見附件)

 

臺灣社會學專書論文摘要資料庫

台灣地區社會學論文摘要的編纂始於1985瞿海源執行台灣社會學研究現況分析研究計畫,並由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行為學研究組賡續此一工作,歷經瞿海源、徐正光與章英華三位主任的努力,分別在民族學研究所出版了《台灣地區社會學論文摘要(1963-1986)》以及《1986-1993台灣地區社會學論文摘要:含社會心理學》,並且建置了資料庫,以利檢索。
source:https://www2.ios.sinica.edu.tw/sabc/user/intro.htm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