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Blackwell Encyclopedia of Sociology

提供約2,400條關於人文與社會學科之款目,可由簡易與進階檢索功能查詢,也可透過款目的字母順序進行瀏覽。

British Periodicals

提供17-19世紀英國重要期刊全文。BP I: 收錄1681-1921 期刊160餘種;BP II: 收錄18-19 世紀期刊340多種。

CEIC中國經濟數據庫

中國經濟數據庫(CEIC)針對中國經濟、政治、產業等面向進行長期的資料蒐集與檔案建立,同時也涵蓋了中國各個層級城市的資料。從GDP、 GNP、FDI、CPI,到汽車、能源、地產、旅遊、零售、製造業等行業,不論是綜合概要或詳細統計數據,皆涵蓋其中。
(限社會所使用,帳號請洽圖書館)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Hong Kong, Britain and China: The Rise and Fall of Empires (1841–1951)

主要將英國殖民地部(the British Colonial Office)第129號檔案(CO 129) “War and Colonial Department and Colonial Office: Hong Kong, Original Correspondence 1841-1951” 數位化,內容包括香港管理階層與英國殖民地部的往來文件,以及與其他公部門、組織間的信件與電報等,提供了1841-1951年間,香港政治、軍事、社會、經濟及外部發展的詳盡資料,是研究香港歷史不可或缺的檔案。可全文檢索。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Records of the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of China, 1854-1949

收錄之檔案來自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主要包括總稅務司通令,倫敦辦事處文檔,上海、漢口、哈爾濱、汕頭四港口的半官方通信,貿易政策檔,1931-1949年的檔案紀錄等。為研究晚清與民國時期中國及其與西方之間的關係提供了珍貴的原始文獻。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East India Company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

收錄大英圖書館典藏之East India Company(英國東印度公司)檔案,資料庫分為3個部分:Module 1: Trade, Governance and Empire, 1600-1947;Module 2: Factory Records for South Asia and South-East Asia;Module 3: Factory Records for China, Japan and the Middle East,內容包括公司章程、條約、各層級會議紀錄、備忘錄、書信文件、日常活動紀錄、交易紀錄等。

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Online

為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出版的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的線上版。洛桑國際管理學院自1989年開始每年出版,此年報根據一個國家的環境如何創造及維持企業競爭力,加以評等及分析。

IRF World Road Statistics(WRS-2022 Millennium Edition)

收錄2000-2020年全球路網交通統計資料(限社會所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J-DAC後藤新平文書

「後藤新平文書」子庫,請在檢索、分類一覽時先選擇「後藤新平文書」再做後續操作。資料庫內容收錄後藤生平重要的文書、資料。並新增許多微卷版未收錄的日記、筆記、手稿、書信等。

JSTOR

專門收錄人文社會科學類過期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

Japan Knowledge Lib

收錄字辭典、百科全書、時事、紀事、雜誌、叢書等,為日本最大百科綜合資料庫,內容持續更新。本院可使用範圍包含 Japan Knowledge Lib基礎版 ,以及加購之國史大辭典及日本歷史地名大系。 (同時1人上線)

Korean academic e-Journal(full text) by DBPIA

DBpia為韓國學術電子期刊全文平台,涵蓋文學、商業、經濟、醫學等12種綜合性學科領域,收錄超過2,000種期刊之全文。

Korean academic e-Resources by KRPIA

KRpia為研究韓國領域資料庫,收錄許多參考型資源,如字典、百科全書、歷史性回溯資料、傳記等,涵蓋韓國歷史、文學和醫學等領域。

Library of Congress Classification Web

美國國會圖書館分類法資料庫
(4人版, 帳號密碼請洽人文組各館館員)

Linguistics &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

涵蓋語言研究各種主題,包括語音學、音韻學、詞法、句法和語義學;文獻包括期刊文章、書評、書籍、書籍章節、論文及進行中論文等,部分可連結全文。

Linguistics Abstracts

收錄1985年起800多種語言學期刊、學報之文獻摘要。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提供逾 7,100 種期刊的詳盡資訊,其中 4,400種現在可從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檢索連結。詳細條目包括編者評論、聯絡資訊以及出刊頻率、發行量、訂閱價格以及投稿指導原則。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為一語言、文學、民俗等書目資料庫,提供期刊文章、書籍及論文之書目。由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所製作,提供的資料可回溯至 1963 年,其中包括取材自 4,400 多份刊物及系列書以及 1,000 家書籍出版商的 150 多萬項引文。

Magazineplus

從一般性雜誌到學術性雜誌、各大學之研究論文、日本海外報紙雜誌、日本國立國會圖書館的雜誌記事索引、戰前期雜誌等,皆收錄於此,是日本最大的雜誌資料庫。(同時1人上線)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