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s

Name Content
DigiTimes 超值科技會員

收錄最新產業新聞的電子報。(同時10人上線,帳號密碼請洽圖書館)

中央社中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1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及各大外國通訊社所採發的新聞,內容包括國內、國外及大陸的文教、交通、社會、政治、財經、國會、影劇、醫藥衛生、體育及地方新聞。

中央社英文新聞資料庫

收錄自1996年1月1日迄今的新聞資訊,為中央社國內外記者所採發之新聞,以最正確的英文寫作方式,報導臺灣政治、經濟及重大事件。為國內各大英文媒體及國際知名媒體如美國CNN、英國BBC等所倚重。

慧科大中華新聞網(WiseNews)

收錄亞太區新聞相關資源,主要包括
香港:東方日報、明報、南華早報等
澳門:澳門頭條、澳門社評等
台灣:中華日報、商業週刊、今週刊、智富月刊等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 Times)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
(限同時2人上線,全部新聞點擊數限500次/月,點擊、開啟、下載皆計次,請謹慎使用。)

知識贏家

收錄1994/01/01迄今之中國時報、工商時報、中時晚報之新聞資料。
(限聯圖五所IP範圍使用,免輸入帳密)

端傳媒

香港的電子新聞媒體,收錄多元內容的中港台與世界新聞與專題報導。(限社會所人員使用,如需使用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臺灣新聞智慧網

提供中時、聯合、自由、中央、中華等國內報紙2012年以前的標題索引。其中中央、中時、中華、聯合等報紙,可連結瀏覽本院已採購之全文影像。(各報刊詳細收錄年代,請參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