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四庫系列數據庫_四庫存目書及奏毀書」

發布日期: 
星期三, 三月 27, 2024

歡迎使用「四庫系列數據庫_四庫存目書及奏毀書」

1、連線網址: 請使用firefox+proxy連線 http://server.wenzibase.com/
設定方式請參照: https://aslib.sinica.edu.tw/posts/170011
2、帳號/密碼:院內同時2人使用,免帳號密碼。
連線後請先點按 Ancient Classics 再按 login,即可進入檢索畫面。
離開時記得點選右上角的「安全退出」登出系統,以方便他人登入使用。
3、資料庫簡介:
(1) 「四庫存目書」:收錄清修四庫時列為存目書4,755 種,是四庫著錄書之外對研究宋元明時期重要的材料。
(2) 「四庫奏毀書」:收錄約612種典籍,乃據清軍機處辦理銷毀奏摺編纂,是四庫著錄書之外對研究宋元明時期重要的材料。

※注意事項: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合理使用資源,勿以大量、連續或有系統的方式存取檔案,以免觸法並影響本院使用權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