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Gale五種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三, 十一月 8, 2023

歡迎試用Gale五種資料庫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

1.Subject Files of US State Department’s Office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Affairs (1951-1978) (美國國務院中華民國事務辦公室主題檔案)
網址: https://link.gale.com/apps/collection/8MHP/GDSC?u=twnsc183
簡介:提供中華民國事務之主任辦公室的簡報、信件、備忘錄、政策檔、報告、統計資料和其他各種檔案。其中,有關援助、教育與文化交流、財務、對外關係、國際貿易、法律事務、軍事、核發展和原子能、官方訪問、石油和政治事務的檔案,亦含括在內。除此之外,過去有關蔣經國、陳誠、 嚴家淦、沈劍虹,胡伯特•韓弗理、史蒂羅•阿格諾夫、迪安•臘斯克等人對台灣的訪問,以及威廉•P•羅傑斯及其東亞之行等紀錄,也都可以在此一資料庫中找到。

2.Egypt: Records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s, 1853-1959 (埃及:美國國務院的記錄,1853年至1959年)
網址: https://link.gale.com/apps/collection/9BRB/GDSC?u=twnsc183
簡介:該檔案涵蓋了從蘇伊士運河開通之前的埃及到英國統治、阿拉伯民族主義和獨立時代的埃及。這裡的文件來自國務院總記錄的中央檔案,這些記錄由華盛頓特區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民事檔案館立法和外交部門管轄。

3.U. S. Relations with the Vatican and the Holocaust, 1940-1950 (1940-1950年美國與梵蒂岡和大屠殺的關係)
網址: https://link.gale.com/apps/collection/3HGC/GDSC?u=twnsc183
簡介:提供總統駐梵蒂岡代表的邁倫泰勒有關的罕見主要資料。內容包括泰勒及其工作人員、國務院、美國政府機構、梵蒂岡和義大利政府之間的電報、緊急信件和信件。重要資料集中於政治事務、猶太人、難民和救濟活動、德國人在羅馬擁有的財產、產權和梵蒂岡銀行。該收藏包括美國總統向教宗庇護十二世的私人代表的國務院記錄,包括十進位文件、機密信件文件和航空電報文件。

4.Reports of the U.S. Military Government for Germany, U.S. Zone, 1945-1953 (美國軍政府對德國、美國佔領區的報告,1945年至1953年)
網址: https://link.gale.com/apps/collection/60FF/GDSC?u=twnsc183
簡介:由德國美國區軍政府辦公室編寫。與軍事歷史中心合作出版。這些報告從美國佔領的後勤和財務計畫開始,一直到20世紀50年代初期西德主權的準備工作。1945年7月至 1949年9月期間發布的月度報告分為幾個部分,涉及柏林盟軍控制局、文化和社會事務、去納粹化、教育、宗教和工業等領域。

5.The U.S. Military Advisory Effort in Vietnam, MAAG, Vietnam, 1950-1964 (美國在越南的軍事諮詢工作,MAAG,越南,1950-1964年)
網址: https://link.gale.com/apps/collection/4QON/GDSC?u=twnsc183
簡介:提供美國在越南的軍事諮詢工作MAAG資料
※注意事項: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合理使用資源,勿以大量、連續或有系統的方式存取檔案,以免觸法並影響本院使用權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