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組各所圖書館防疫措施(7/27~)

發布日期: 
星期五, 七月 30, 2021

人文組各所圖書館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之相關措施,請參閱下表。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

項目/所別 民族所 聯圖 人社中心 史語所
電話 26523369或26523368 26525284或26525261 27821693轉208 27829555轉600、601
Email etlib@gate.sinica.edu.tw hslib@gate.sinica.edu.tw issplib@gate.sinica.edu.tw fsndb@asihp.net 
還書 投入還書箱 投入還書箱 投入還書箱 投入還書箱
所內人員入館 限本所人員持證入館,入館時間:8:30-12:00,13:30-16:30 開放2F櫃台取/還書 開放持證入館 本所研究員若有急需用書,其本人或其代理人可至閱覽室現場提調,臨櫃取書(午休時段不受理),不入庫。
所外人員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所外人員借書 Webpac預約及Email預約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及所別、書名、索書號。 Webpac預約及Email預約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所別及借閱證條碼號,擬借書書名、作者、索書號及條碼。 本人Email預約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所別及借閱證條碼號,擬借書書名、作者、索書號及條碼。可電洽館員詢問。 Webpac預約或Email預約。
Email申請借書信箱 etlib@gate.sinica.edu.tw hslib@gate.sinica.edu.tw issplib@gate.sinica.edu.tw fsndb@asihp.net 
Webpac申請借書網址 https://las.sinica.edu.tw/*cht https://las.sinica.edu.tw/*cht  X  https://las.sinica.edu.tw/*cht
取書 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 所內Email通知取書(可選櫃檯或置物櫃)
所外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
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 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本所研究員若有急需用書,可現場提調,臨櫃取書(午休時段不受理)。
借書注意事項 自通知後,保留2個工作天,逾期即註銷,需重新申請。 自通知後,保留2天,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自通知後,保留至隔日17:00,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自通知後,保留三個工作天(含通知日),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逾期圖書 在借閱有效期限,不受續借次數限制,可自行上線續借或電洽、Email館員續借;若是預約催還圖書則不受理續借。 在借閱有效期限,不受續借次數限制,可自行上線續借或電洽、Email館員續借;若是預約催還圖書則不受理續借。 恢復正常;若有特殊狀況需續借,可自行上線續借或電洽、Email館員續借 逾期書籍館員線上直接代為續借,續借後到期日在2021/6/30前或已無法續借者,皆展延至2021/6/30。(若閱覽證有效期限在2021/6/30前,則依有效期限)
文獻傳遞服務-申請資格 受理院內聯盟所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每人每天至多限5件。 受理院內聯盟所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每人每天至多限5件。 受理院內聯盟所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每人每天至多限5件。 隨個案處理,請洽館員。
文獻傳遞申請方式或網址 線上網站申請:https://bit.ly/2Uugjav,或Email申請。 Email  Email X
文獻傳送方式與類型 Email傳送。 Email傳送。 Email傳送。
參考書外借 限互惠館,借期一週,不可續借 不外借 不外借 不外借

 

項目/所別 近史所 文哲所 歐美所 經濟所
電話 27898291 27895726 37897214 或37897213 27822791轉500
Email sevlibs@gate.sinica.edu.tw clplibrs@gmail.com library@gate.sinica.edu.tw library@econ.sinica.edu.tw 
還書 投入還書箱 投入還書箱 投入還書箱 停止還書至狀況解除,免除閉館期間產生之罰款
所內人員入館 開放入館 僅開放給本所研究人員與編輯組同仁入館 開放本所人員入館到一樓,不入書庫。 僅限本所專任人員入館
所外人員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暫停入館
所外人員借書 Email申請。寫明:借閱者姓名、書名、著者、索書號、條碼號。 Email預約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所別及借閱證條碼號,擬借書書名、作者、索書號及條碼。 Email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借閱者所別、服務證或閱覽證條碼、歐美所圖書書名、作者、索書號、圖書條碼。 Email申請,註明:借閱者姓名、所別及借閱證條碼號,擬借書書名、作者、索書號及條碼。
Email申請借書信箱 sevlibs@gate.sinica.edu.tw clplibrs@gmail.com library@gate.sinica.edu.tw  library@econ.sinica.edu.tw 
Webpac申請借書網址 X X https://las.sinica.edu.tw/*cht X
取書 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 Email通知寄物櫃號,憑借閱證及通知至文哲所服務台取鑰匙及簽收據。
中午(12:00-13:30)不受理。
所內Email通知取書(櫃檯或置物櫃)。
所外Email通知寄物櫃密碼,自行取書。(8:20~16:30)。
取書前請先電話連絡,至本所1樓大門處取書。
借書注意事項 自通知後,保留至隔日17:00,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1.自通知後,保留至隔日17:00,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2.取書時間為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
1.自通知後,保留至隔日17:00,逾期未取即上架,需重新申請。
2.中午12:00~13:30不提供取書服務。
取書前先電話連繫。(TEL: 27822791#500)
逾期圖書 展延至借閱有效期限或2021/9/30。若是預約催還圖書,則不受理續借。 在借閱有效期限,不受續借次數限制,可自行上線續借或電洽、Email館員續借;若是預約催還圖書則不受理續借。 即日起,借閱期限及續借皆恢復正常。
之前借書期限至2021/9/30者不受影響。
若是預約催還圖書恕不受理展延。
逾期書籍館員線上直接辦理續借,續借後到期日在2021/6/15前或已無法續借者,皆展延至2021/6/15。(若閱覽證有效期限在2021/6/15前,則依有效期限)
文獻傳遞服務-申請資格 受理院內聯盟所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每人每天至多限3件。 受理院內聯盟所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每人每天至多限5件。 受理人文組研究人員合理使用範圍的複印申請,請寫明相關資訊。 隨個案處理,請洽館員。
文獻傳遞申請方式或網址 Email Email  Email X
文獻傳送方式與類型 Email傳送。 Email傳送。 Email傳送。 X
參考書外借 限互惠館,借期一週,不可續借 限互惠館,借期一週,不可續借 限互惠館,借期一週,不可續借 不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