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H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收錄1975年起至今有關藝術人文類期刊論文及其引用文獻,同時收錄藝展評論、戲劇音樂及舞蹈表演、電視廣播等相關資料。

AREMOS經濟統計資料庫(網路精華版)

收錄台灣地區之國民所得、金融、貿易、工業生產、人口、就業、物價、薪資、交通、能源、農業、教育等資料,以及股票市場、上市(櫃)公司財務報表、股票報酬率等,總共約 29 萬筆時間序列資料。本院可使用國內「一般性」統計資料庫(共14個)、國內「金融性」統計資料庫(共12個)。
(若要進行統計分析、迴歸估算、模型設定、calibration 、叫取更完整時間序列(如需查詢以「日」為單位之資料),請至人社中心圖書館使用「PC單機版」。)

ARTstor digital library 

ARTstor digital library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收錄內容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8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
(使用指引)

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

收錄常春藤解析英語、空中英語教室、電腦家庭、DIGI Photo等休閒期刊。

Almanac of American Politics

美國政治年鑑

AnthroSource

美國人類學會期刊全文資料庫,主題涵蓋社會和文化人類學、新舊世界的考古學、體質人類學以及以中部美洲、美國原住民以及安第斯考古學和人種學爲主的相關主題和跨學科研究資源。

Anthropological Literature

收錄人類學、考古學和相關的跨學科研究領域中的資源。內容包括19世紀早期至今出版的50多種文字的文章,超過58萬條引文。涵蓋人類學主題相關領域的論文,包括社會和文化人類學、新舊世界的考古學、體質人類學,以及中部美洲、美國原住民、安第斯考古學和人種學等領域。

Archives Unbound: Black Economic Empowerment: The National Negro Business League

收錄美國國會圖書館的檔案資料,全國黑人商業聯盟的創始人布克‧T.華盛頓(Booker T. Washington)認為,解決種族歧視問題主要是從經濟上著手,其中把非裔美國人納入中產階級是關鍵。1900 年,他成立了「旨在促進黑人商業和金融發展」的全國黑人商業聯盟,並擔任聯盟領袖直到去世。 該聯盟成員包括非洲裔美國小企業主、醫生、農民、工匠和其他專業人士。其目標是讓企業將經濟發展置於在美國實現非洲裔美國人平等的重心。布克‧T.華盛頓認為,非洲裔美國人需要建立一個經濟網路,並使其成為實現改變和社會改善的催化劑。

Archives Unbound: China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The Customs' Gazette, 1869-1913

《Customs Gazette(海關報)》是根據上海中國海關總稅務司的指令,於1869年至1913年間發行的季刊。該報發佈由全國各地海關編製和提交的貿易季度報告,如營口(Newchwang)、天津、煙臺(Chefoo)、漢口、鎮江(Chinkiang)、寧波、福州、廈門(Amoy)、汕頭(Swatow)、淡水(Tamsui)、大沽(Takow)、九江(Kiukiang)和廣州。每份報告都包括車輛數量、進口貨物、出口貨物、轉口貨物、內部過境費、旅客流量、收入等等。該報的一些章節中還有關於關稅的季度報告、罰款和沒收摘要、通知、海關的活動及附錄。
 

Archives Unbound: Chinese Civil War and U.S.-China Relations: Records of the U.S State Department's Office of Chinese Affairs,1945-1955

本特輯收錄了當時美國國務院之Office of Chinese Affairs所蒐集保存的檔案,內容描述了從1945年到1955年美國對中國的政策研究者能檢視當時國共內戰的背景、美國調解失敗與共產黨勝利的原因、戰後中美關係等事件的官方資料。

Archives Unbound: General George C. Marshall's Mission to China, 1945-1947

喬治.馬歇爾將軍 (1880-1959)曾為了調停國共衝突、防止中國內戰再次爆發,於1945-1947年間訪華。包含了國家檔案館收藏的國務院編號為54 D 270的全套檔案,可分為六部分:(1) 美國陸軍部檔案;(2) 與政治事務有關的馬歇爾使團檔案;(3) 與軍事有關的馬歇爾使團檔案;(4) 中國事務處的檔案;(5) 約翰.卡特.文森特的檔案;(6) 馬歇爾的報告。

Archives Unbound: Japan at War and Peace, 1930-1949: U.S. State Department Records on the Internal Affairs of Japan

收錄了1930-1949年日本國內事務相關的文件,主題有:國家戰備及動員、勞工發展與動盪、大東亞共榮圈、共產主義及激進主義、鋼鐵工業的擴張、財閥的興起、貿易和關稅、軍國主義政策、日清戰爭及大後方、與滿洲國臨時政府的政治關係等。

Archives Unbound: Japanese-American Relocation Camp Newspapers: Perspectives on Day-to-Day Life

日裔美國人二戰期間遷徙營生活記錄資料庫

Archives Unbound: Policing th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1894-1945

本特輯收錄了來自U.S. National Archives的檔案,透過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警務處所收集的資料,包括政治示威遊行、罷工、社會運動、以及中國政府與租界之間的爭議領域等,研究者可一窺當時的社會面貌。

Archives Unbound: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nflict between Republican China and Imperial Japan, 1930-1939: Records of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本資料庫收錄的是與中日兩國在1930年至1939年間的政治關係有關的檔案,主要是外交官員和領事官員收到的指示和發出的急件,其中還包含有國務院和駐美的外交代表之間的照會以及國務院官員編寫的備忘錄。其涉及的內容包含了日本對滿洲的佔領、1932年「一二八」事變、以及日本和中國不宣而戰的戰爭進程等。

Archives Unbound: Political, Economic, and Military Conditions in China: Reports and Correspondence of the U.S. Military Intelligence Division, 1918-1941

收錄1918-1941年間與中國相關的美國軍事情報處 (Military Intelligence Division, MID)檔案,概分為以下6套,分別紀錄了當時中國的整體、政治、經濟、陸軍、海軍及空軍情勢:General Conditions in China (MID 2055)、Political Conditions, China (MID 2657-1)、Economic Conditions, China (MID 2655-1)、Army, China (MID 2009)、Navy, China (MID 2733)、Aeronautics, China (MID 2078)。

Archives Unbound: Shanghai Municipal Council: The Municipal Gazette, 1908-1942

工部局公報作為上海租界工部局的喉舌,1908創刊,每週出刊。工部局公報的內容有:通告、部門報告、讀者投書、議會記錄、市政預算、營收月報、收入支出財務明細以及會議所裁定政策和規章。本資料庫收錄超過一萬三千幅影像。

Archives Unbound: The Minutes of the Shanghai Municipal Council

《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董事會會議錄》收錄上海工部局董事會從1854年7月至1943年12月所有會議的會議紀要。討論的議題涵蓋:環境衛生、交通、電信和郵政、稅收、城市規劃、煤氣供應、路燈、人力車管理、動物保護和員警制度等。

Beck-online

收錄德國出版社C.H.Beck出版品之電子版(含行政法子庫Verwaltungsrecht Kohlhammer);內容包含法律條文(如Aichberger、Nipperdey、Sartorius、Schönfelder編撰之法典),重要基礎法學論著,包括:註釋書(如Schönke/Schröder之刑法,Schoch/Schmidt-Aßmann/Pietzner之行政法院法)、手冊(例如Fritz、Hannemann、Langenfeld)、期刊(例如新法學週報NJW)等,同時收錄最新之司法判決,以及法律書稿契約文件撰寫範例。(VPN無法連線)

Bibliography of Asian Studies

收錄1971年起超過410,000筆亞洲地區的書目紀錄,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為主。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