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館際合作

一、簡介

「館際合作服務(Interlibrary loan)」是各國圖書館間為了資源共享、互通有無而發展出來的一種合作方式;希望藉由國際館際合作,讀者可向他館取得本館所欠缺之資料。

二、館際合作

 ●步驟一:查詢中研院圖書館館藏目錄

請至中研院圖書館館藏目錄查詢,確認院內有無您所需之期刊卷期或圖書。

 ●步驟二:查詢他館是否有資料

建議查詢網址如下:

  1. 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http://nbinet3.ncl.edu.tw/search*cht)
  2. 台灣大學整合查詢系統(台大整合查詢METACAT+)
  3.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國內圖書館「西文期刊聯合目錄」、「中文期刊聯合目錄」、「大陸期刊聯合目錄」)( https://ndds.stpi.narl.org.tw/)

請注意,若發現國內有館藏,請直接透過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申請。

 ●步驟三:申請館際合作

請直接將相關書目資料(書名、作者、期刊名、篇名、頁數、ISBN、ISSN)線上填妥後傳送,或直接email至 yjzhang@gate.sinica.edu.tw

送出申請後,就由我們為您服務;當申請文件到館後,館合人員即以e-mail通知您來聯圖櫃檯取件!(若是電子檔將直接寄至信箱!)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參考流通櫃檯 Tel: 02-2652-5284或Email : yjzhang@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