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

目前參加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之單位包括大專校院圖書館、公私立圖書館等,計449個單位。提供的服務包括:各合作館間之「期刊複印」、「圖書/會議論文複印」、「博碩/研究報告複印」、「借書」,以及國外圖書館之「複印」、「借書」服務。簡介如後下:

一、簡介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可進行館際合作的線上申請,以及查詢國內圖書館期刊聯合目錄。各位讀者若要申請館際合作,必須事先申請一個帳號,就可以在線上進行館際合作的申請唷!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網址:http://ndds.stpi.narl.org.tw/ (請用IE瀏覽器)

二、館際合作

  • 步驟一:申請館際合作個人帳號(已申請過個人帳號者可略過此步驟)

進入「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再點選「讀者使用專區」之「申請讀者帳號」填入相關資料。(請注意,在選擇單位時,請選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經本館查驗為五所所內人員(台史所、社會所、法律所、政治所、語言所)後核可,您將會收到系統自動寄出的認證核可函。

  • 步驟二:申請館際合作

查詢中研院圖書館館藏目錄(http://las.sinica.edu.tw:1085/*cht),確認有無您所需之期刊卷期或圖書。(請注意,若是院內各圖書館館藏,請在院內直接影印或借出唷。) 在該首頁點選「讀者使用專區」之「提出申請件」,登入後依個人需要點選「國內圖書館」之「期刊複印」、「圖書/會議論文複印」、「博碩/研究報告複印」、「借書」,或「國外圖書館」之「複印」、「借書」,再填入您申請資料的內容即可。

  • 步驟三:線上送出申請

送出申請後,就由我們為您服務;當申請文件到館後,館合系統即以e-mail通知您來圖書館繳費取件!

三、查詢聯合目錄

本系統可以查詢國內圖書館「西文期刊聯合目錄」、「中文期刊聯合目錄」、「大陸期刊聯合目錄」,看您需要的期刊在哪一個圖書館有收藏。另外科資中心亦提供「學術會議論文索引」、「國科會研究報告索引」、「科資中心博碩士論文索引」等可供查詢。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圖書館參考流通櫃檯Tel: 02-2652-5284,或Email: yjzhang@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