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中國文史資料文獻數據庫」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三, 三月 29, 2023

1. 試用網址: http://www.chinamaxx.net/,通過chinamaxx平台進入後,點擊「文史資料專題庫」即可進入。

2. 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

4. 資料庫簡介:文史資料在中國有著“存史、資政、團結、育人”的獨特作用,以“史”的資料達到了“資治”的目的,所以對文史資料的收集和整理有著重要的意義。超星公司數十年來致力於收集中國各地區的文史資料,並將其重新整理以及數位化,推出《中國文史資料文獻數據庫》,其中第一期收錄了兩萬餘輯,約65萬條目錄;第二期收錄6800餘輯,約40萬條目錄,資料範圍含蓋中國23省、1個特別行政市、5個自治區以及4個直轄市。更多說明,請參考附件。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