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中國租界史料文獻匯編」

發布日期: 
星期二, 十二月 7, 2021

1、試用版網址:https://guji.unihan.com.cn/web#/book/ZJWX 
2、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
3、試用限制:同時10人上線使用
4、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6日。
5、資料庫簡介:本庫內容包含租界相關的條約章程、洋務官員電報、民國的租界報告文件、民國時期租界史和制度研究文章,內容多以上海租界為主。還包括中國地方官而非中央政府與外國簽署之有關租界的章程、合同(通稱“約章”),這實際是有關土地租用權的約章,無關主權問題,許多相關約章中文的文本未見留存,這些約章採用了外文的中譯本,沒有約章中文原文影像。另外為了全面涵蓋相關史料,特別將“五口通商”口岸、清末民初的方志收錄於內,以便讀者完整了解晚清租界地歷史的原貌。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