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近代期刊資料庫」、「民國圖書資料庫(4-7期)」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一, 四月 10, 2023

1.「中國歷史文獻總庫-近代期刊資料庫」
連線網址:
 http://qk.nlcpress.com/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每日下載限200篇
資料庫簡介:本資料庫的文獻來源以北京國家圖書館的館藏為主,其他圖書館、檔案館、紀念館的館藏為補充。第一期上線的4,449種期刊,內容涵蓋哲學、宗教、社會科學、政治、法律、軍事、經濟、文化藝術、教育、語言文字、文學、歷史、地理、科學與技術、綜合性類期刊等類目,包括《八路軍軍政雜誌》《中國工人》、“左聯”進步刊物等重要刊物,其中近1,000種為北京國家圖書館獨有期刊,未被其他同類資料庫收錄。

2.「中國歷史文獻總庫-民國圖書資料庫(4-7期)」
連線網址:
 http://mg.nlcpress.com/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止
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免帳號密碼,每日下載限200篇
資料庫簡介:「民國圖書資料庫」收錄1911年—1949年間出版的各類中文圖書。本資料庫於2022年完成七期22萬種民國圖書的建設,仍持續建置中,目前已超過《民國時期總書目》收錄的12萬種,總頁數3600萬頁,並提供全文檢索服務。「民國圖書資料庫」收錄資料來源主要是北京國家圖書館,再輔以”民國時期文獻保護計劃”各成員館館藏為主。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