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邊疆歷史地理數據庫」資料庫

發布日期: 
星期五, 二月 3, 2023

1. 試用網址: http://bianjiang.ancientbooks.cn/

2. 試用帳號/密碼:zyyjy1234@163.com / 123456 (限同時2人上線使用)

(點選「邮箱登录」並輸入以上公用帳密,即可查看文獻及使用個人化功能)

3.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

4. 資料庫簡介:《邊疆歷史地 理資料庫》是集經典史地文獻、邊疆史地文獻、民族歷史關係文獻於一體的綜合性史地研究專題數據庫。總計上線1.5億字,逾1,600圖書(詳細收錄書目可參見附件清單。本庫輯錄各類史地資料包括地方舊刊、檔案、書信、日記、電文、古代地理考證專書、資料匯編以及散見於各類史書、叢書、別集、文集中的文字材料,可為歷史地理沿革、少數民族政權、各族貿易往來、邊疆民族、中外歷史往來關係等相關課題的研究提供基礎硏究史料。平台閱讀界面圖文對照功能可再現文獻原貌;支持全文檢索、多條件檢索,並具有地名檢索、聯機詞典等個人化專業服務。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