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試用「Socialism on films 電影中的社會主義 」

發布日期: 
星期一, 六月 12, 2023

1. 試用版網址: https://www.socialismonfilm.amdigital.co.uk
2. 試用帳號/密碼:鎖本院IP,使用限制:試用期間無法下載PDF檔。

3.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7月31日止。
4. 資料庫簡介: 本庫源自英國電影學院 (BFI),電影社會主義記錄了共產主義世界,從俄羅斯革命到冷戰結束。這一系列獨特的紀錄片、劇情片和新聞影片,揭示鐵幕背後生活的各種方面,正如來自蘇聯、越南、古巴、中國、東德、東歐等地的電影製作人所見。這些電影與西方對共產主義國家及其行動的看法形成對比,闡明了社會主義國家在 20 世紀重大政治和社會事件中如何看待自己和周圍世界。這些影片最初來自共產主義國家,然後被翻譯成英文,在英國和西方私人發行。這是在西歐倖存下來的同類電影中最大的收藏,從原始的16 毫米和35 毫米膠捲影片進行數位化,並且透過資料庫平台得以瀏覽、搜索與觀看。該資料庫分為三個專輯 : 戰爭與革命、新聞短片和電影雜誌、文化與社會。


 ※注意事項: 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若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流通館員 2652-5284。

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