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Citation Report資料庫2022年資料上線,首次納入A&HCI期刊,歡迎多加利用!

發布日期: 
星期一, 七月 3, 2023

Journal Citation Report(簡稱JCR)2022年資料於2023年6月28日發布,重點摘要如下,詳細請參考官方公告

  1. 今年起首次將Journal Impact Factor(JIF)擴展至藝術與人文A&HCI及新興學科ESCI期刊,共有9,136種期刊可自JCR資料庫查得JIF數值,唯今年A&HCI及ESCI期刊尚不提供JIF排名資訊。
  2. 4種期刊因引用堆疊或自我引用過高而遭鎮壓(Journals Suppressed from 2022 JCR Data),不公佈2022年影響係數。其中1本社會科學領域期刊「Marketing Theory」因自我引用過高而被列入。即使名列JCR的期刊,仍有被剔除的風險,請隨時留意JCR例行公布之鎮壓期刊(Suppression)以及鎮壓的準則,可自行檢視所要投稿的期刊,是否存在風險。

 

若有任何建議或問題,歡迎洽詢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

Tel: 02-2652-5284

Email: hslib@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