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

精確查詢請使用雙引號""與關鍵字進行查詢

名稱 內容簡介
A&HCI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收錄1975年起至今有關藝術人文類期刊論文及其引用文獻,同時收錄藝展評論、戲劇音樂及舞蹈表演、電視廣播等相關資料。

Anthropological Literature

收錄人類學、考古學和相關的跨學科研究領域中的資源。內容包括19世紀早期至今出版的50多種文字的文章,超過58萬條引文。涵蓋人類學主題相關領域的論文,包括社會和文化人類學、新舊世界的考古學、體質人類學,以及中部美洲、美國原住民、安第斯考古學和人種學等領域。

Bibliography of Asian Studies

收錄1971年起超過410,000筆亞洲地區的書目紀錄,以人文與社會科學為主。

Bibliography of British and Irish History (BBIH)

《英國和愛爾蘭歷史書目》(BBIH)是由英國皇家歷史學會發展而來。書目來源是定期檢視 750多種期刊和叢書,不分出版地或語言,提供自西元前55年至今的紙本文獻中,關於不列顛群島、大英帝國和大英國協歷史著作之書目資料。

CEPR Discussion Papers - All Programme Areas

英國經濟研究政策中心相關會議或研討會資料。內容涵蓋:公共政策、勞工經濟、世界貿易...等,並包含發表於專題研討會但尚未出版之相關文獻全文,提供至少3000 篇摘要及1999 年起已出版之線上電子全文PDF 檔。

Chadwyck-Healey Literature Collections (CLC)英美文學線上

收錄西元7世紀到20世紀的文學作品,包括詩、小說及戲劇,各種時代及類型的文學作品。

Chadwyck-Healey Literature Collections (CLC)英美文學線上-HUSO平台

收錄西元 7 世紀至 20 世紀的英美文學作品,包括詩、小說、戲劇、文學家之作品集,如莎士比亞和葉慈之作品集、英文聖經集成之全文資料,涵括各種時代及類型的文學作品,為研究文學及文學史的重要資源。具14,554筆作品。

EBSCO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綜合學科全文資料庫

涵蓋 ASP 及 ASE 資料庫。收錄近 10,100 種刊物之索摘,6,100 種全文期刊及 553 種非期刊類全文出版品。為綜合性學科全文資料庫。

Early English Books Online (EEBO)

收錄15~17 世紀珍本英語文獻,內含珍貴的原書圖像及書目索引,內容包括莎士比亞的劇作原著、喬叟 的「坎特伯里故事集」首刷本,以及Malory,Spenser,Bacon,More,Erasmus,Boyle,Newton,Galileo等當時重要作家之著作;以及Henry Purcell所著之音樂活動、Aphra Behn的小說以及一系列的祈禱文書籍、小冊子、年鑑、日曆等重要的研究參考資源。

Early English Books Online (EEBO)-HUSO平台

收錄回溯至十五世紀之早期英語文獻,包括近125,000種書刊、小冊子、演講、曆書、年鑑、宣言書、祈禱文等各類型出版物。EEBO前身為Early English Books I & II之微縮系列產品,涵括從1473-1700年間於英國或以英語印行之刊物,共約2,200萬頁數位影像。

Econlit with Full Text

EconLit由美國經濟學會(AEA)所建立,收錄自 1969 至今逾550種國際性經濟學領域之期刊文章、書籍、研究報告、會議論文及博碩士論文等相關文獻。主題涵蓋經濟理論、歷史、貨幣理論、財政制度、勞工經濟、國際性經濟、區域性經濟及都市經濟等。
(收錄清單)

INDEX ISLAMICUS ON CD-ROM

收錄中東及伊斯蘭世界之相關文獻索引。
單機版請洽人社中心(亞太)圖書室使用。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InCites JCR, 原JCR Web)

JCR為期刊評鑑中非常重要工具,涵蓋大量專業期刊資源,分為Science Edition與Social Sciences Edition兩類。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the Social Sciences(IBSS)

收錄逾 2 百萬筆期刊文章、書籍、評論及精選篇章的參考條目,最早可溯及 1951 年。IBSS 主要重點為四大社會科學領域:人類學、經濟學、政治學及社會學,但亦涵蓋各領域學科間的範圍;其中收錄之期刊有百分之 50 以上是在美國或英國境外發行的。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bstracts

有關政治學公共行政公法、國際公法、國際關係及包含一些科技文獻,約有95%的資料附有摘要。

LISTA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LISTA)主題涵蓋了圖書館分類,編目,書目學,線上資訊檢索,資訊管理等主題,內容回溯到1965年起。

Linguistics & Language Behavior Abstracts

涵蓋語言研究各種主題,包括語音學、音韻學、詞法、句法和語義學;文獻包括期刊文章、書評、書籍、書籍章節、論文及進行中論文等,部分可連結全文。

Linguistics Abstracts

收錄1985年起800多種語言學期刊、學報之文獻摘要。

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

提供逾 7,100 種期刊的詳盡資訊,其中 4,400種現在可從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檢索連結。詳細條目包括編者評論、聯絡資訊以及出刊頻率、發行量、訂閱價格以及投稿指導原則。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為一語言、文學、民俗等書目資料庫,提供期刊文章、書籍及論文之書目。由 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所製作,提供的資料可回溯至 1963 年,其中包括取材自 4,400 多份刊物及系列書以及 1,000 家書籍出版商的 150 多萬項引文。

頁面